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主任王小刚同志赴拉萨、成都调研药品检查工作
 来源:CFDI检查核查之窗 时间:2020-09-02 14:20

  8月27日、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主任王小刚同志一行先后赴西藏自治区藏药审评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西藏中心)、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四川中心)进行调研座谈,了解药品检查工作情况。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臧克承、西藏中心主任泽仁拉珍及相关负责同志,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赵勇、四川中心主任李华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本次调研重点围绕药品检查机构建设、新冠疫情期间联合核查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西藏中心调研期间,王小刚同志表示:药品安全与地方经济建设息息相关,藏药产业的发展需要建立起适应区情的藏药核查检查机制。同时,核查检查工作离不开职业化专业化的检查员队伍,西藏亟需建立专门的机构和队伍,以满足当地藏药产业发展。

  在四川中心调研期间,王小刚同志对四川中心在联合核查工作方面给予国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和肯定。他指出,联合核查是新冠疫情期间对原有核查模式的创新和探索性突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统筹做好药品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举措。

  王小刚同志在此次调研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联合核查模式,拓宽思路、克服困难,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更加高效地推进药品检查工作开展。二是强化检查员队伍能力建设,以适应新形势下药品医疗器械核查检查上下联动的需要。三是研究共建检查质量标准,统一检查体系,为推动药品监管检查工作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评估、走向国际化舞台提供助力。

上一篇: 央视快评丨同心战“疫”,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下一篇: 李见明赴安徽砀山县和临泉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