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联盟参加联合党委党建活动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1-10-11 13:11

       9月27日,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组织联盟会员单位在国家会议中心参观“电信普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展览上详细介绍了工信部以电信普遍服务为抓手重点推进网络扶贫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网络基础建设与应用,为脱贫攻坚提供信息网络支撑。

       为深入推进农村地区的网络建设,缩小城乡的“数字鸿沟”,工信部与财政部研究制定了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有力支持电信企业加快对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信息服务和保障,先后支持了13万个行政村光纤网络通达以及6万个农村4G基站建设。如今各省行政村、脱贫村的通光纤、通4G比例都达到99%以上,光纤平均下载率超100M,和城市‘同网同速’。在全面推进降费基础上,进一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资费优惠,惠及1200万户,其中700万户享受通信资费5折及以下优惠。此外,不断拓展网络应用,与农村农业生产结合,赋能生产生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鼓励农村电商、乡村旅游、智慧农业。推动农村中小学百分百联网,在疫情期间,线上教育、网上上课,远程医疗在农村地区和贫困地区覆盖了所有脱贫县,巩固了基本医疗保障。推动“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推广网络技术,与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种植养殖深入融合。

       展览用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从贫困到全面小康,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如今,中国完成了脱贫壮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为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感到骄傲。让我们跟着共产党为建设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富裕的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 中国防痨协会 2021年第 33 届全国学术大会专题分会“药...

下一篇: 联盟开展员工内部培训,药监局专家莅临指导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