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刘昌孝院士寄语联盟:新冠肺炎疫情 路漫漫其修远,科研创新云对话 上下求索!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0-05-20 18:00

各位专家、各位同仁: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疫情,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重大突发事件。党中央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 健康高度负责的政治勇气,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了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和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紧跟党中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如何有效、科学地开展抗疫药物的临床试验实施,推动其深入研究和不断创新,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连办了六期“科研创新云对话”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及联盟会员单位的同仁积极参与并受益。从内容上符合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新冠疫苗研发、治疗技术和药物科研攻关的部署;从形式上通过视频教学、与专家的直接对话的形式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潜在风险;也是响应加快复工复产的号召的创新模式。我对活动的举办表示赞赏和祝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药物临床试验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为在任务艰巨,条件复杂情况下执行“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相关临床试验,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曾印发《关于规范医疗机构开展抗新冠病毒药物治疗临床研究的通知》,要求规范临床试验的“启动、实施、报告”的特殊考虑。为保护好受试者安全,落实申请人主体责任,保证临床试验质量和数据准确、完整、可溯源性。为落实中央指导组要求,加快疫苗研发进度,优化临床应用注册申报、审评、审批流程,有效地发挥治疗药物和技术的作用。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衷心希望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在总结推动有效药物和技术上不断创新,做出新的成绩。

谢谢大家!  

天津药物研究院  刘昌孝

2020.05.20

 

上一篇: 联盟2020年“科研创新云对话”第六期《科研质控-科研创新质...

下一篇: 联盟2020年“科研创新云对话”第五期《各领域RWD-真实世...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