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第六期科技标准茶会顺利举办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09-19 13:08

2019年9月17日,由中关村标准化协会发起,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承办的第六期科技标准茶会顺利举行,来自九家不同领域单位的12位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领域发展情况,分享各领域标准制定的经验。

联盟办公室马军主任主持会议,对各单位代表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增进大家对标准工作的交流和分享。

联盟运营部晋家骧部长介绍联盟的基本运营情况,联盟成立之初即重视标准的建立,并于今年成立了标准研究院,发布6个行业标准。旨在保证药物临床试验的质量,规范行业自律发展,未来联盟也将在细胞治疗产业牵头制定更多行业标准、完善机构评估系列标准,鼓励会员单位参与标准制定,进行标准的应用和推广工作。

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主任分析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政策,细胞治疗是新的探索,目前从标准到临床试验还没有一个完整的体系,围绕大的法律框架,制定更细化的标准是当务之急。如何建立国际化标准,借助此次会议平台,希望能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和帮助。

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王钧执行副理事长介绍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标准征集的相关政策,介绍下一步中标协的工作计划,提高标准质量,并请行业专家为中关村标准助力。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表示,统一标准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能和与会代表加强交流和合作,在中标协的支持下完善标准的制定,增加国际标准的建设,让我们制定的标准能走出国门。

来自不同领域的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标准创始经验。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刘丹经理分享矿区无人驾驶的标准建立情况,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林巍巍介绍正在进行的显示器标准建立,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李隽秘书长介绍软件领域的标准创制,软件工程的改进,行业数据库建立等,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吴建秘书长介绍了肾脏科、血液透析的标准建立等,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联盟在标准制定工作方面获得了很多专业化的建议和意见,为联盟的标准制定工作提供了难得的经验和帮助。联盟将继续把标准建设作为未来工作的重要方向,重点推进标准制定和推广、应用工作,并积极建设国际化标准,为药物临床试验行业贡献力量。

 

上一篇: 《GCP联盟第十次学术会议/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及伦理审查技术学...

下一篇: 联盟参加2019年中关村国际化大讲堂 国际标准创制专题研讨班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