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会员动态:北医三院举办新药临床试验共赢生态环境培训班
 来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时间:2022-12-26 14:23

       2022年12月10日至11日,我院医学创新研究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新药临床试验共赢生态环境及专业技术平台建设暨临床试验管理与实施培训班。

  副院长宋纯理出席培训班并致辞。他介绍了当今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阶段我院在提升临床研究能力、保障和提高临床研究的质量、推动专职临床研究团队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探索,以及我院从顶层设计出发,整合基础医学研究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创新转化中心平台资源,成立医学创新研究院的初衷,希望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溢出效应,促进医药创新。

  本次培训班分为新药临床试验共赢生态环境建设、有组织的整合科研平台助力新药研发源头创新、创新药早期临床研究策略和关键技术、创新药心脏安全性评价四个模块。

  在新药临床试验共赢生态环境建设模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审评中心原主任许嘉齐和国内外药企相关负责人,以中国新药研发监管全球化开篇,介绍了全球同步研发现状下中国临床研究、创新药出海策略,并从研究机构等角度分析了如何建立高效高质共赢运营模式。在有组织的整合科研平台助力新药研发源头创新模块,我院医学创新研究院各个平台和伦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我院有组织地整合科研平台助力新药研发源头创新的实战经验,内容涵盖基础研究到临床试验转化、高质高效实施多个维度。在创新药早期临床研究策略和关键技术模块,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创新药早期“一站式”技术服务平台团队,以代谢疾病领域新药研发现状为切入点,介绍了创新药早期研发策略、关键技术以及如何高质高效实施早期临床研究。在创新药心脏安全性评价模块,培训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报告了创新药心脏安全性评价热点话题:ICH E14指南解读、非临床体内外QT研究支持临床综合风险评估的最佳实践考虑、抗肿瘤药物心脏安全性评价、高质量ECG采集和QT间期分析。

   近年来,依托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鼓励药物研发创新政策,中国市场正逐渐变成全球创新的发源地,临床试验各个参与方都在为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合力推动行业创新而努力。本次培训班为从业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深入分析探讨了如何建立更高效的新药临床试验共赢生态环境,搭建更优质的临床试验专业技术平台助力新药研发。培训班线上阅读量六千人次。(作者:徐岩)

上一篇: 葛均波院士:元宇宙在心血管健康中的应用

下一篇: 国家药监局再批准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