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核查中心召开全国药品检查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CFDI检查核查之窗 时间:2023-03-22 10:22

       2023年3月15日,全国药品检查机构工作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相关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检查核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河北省药监局负责同志,全国38个药品检查机构负责人以及入选药品检查先锋“百人计划”的90名检查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全国药品检查核查工作。2022年,全国药品检查机构在新的药品监管体制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工作流程更加优化,检查员队伍建设、质量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检查核查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要求,2023年,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检查机构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持续加强检查质量,提升检查效率。一是强化问题意识,增强底线思维,聚焦安全风险。二是不断提高检查机构作为政治机关的认识以及检查机构职责定位的认识。三是继续完成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的检查核查,强化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产品检查,持续做好药品注册核查工作。四是加强药品检查机构能力和质量体系建设以及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各级检查员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磨砺,努力成为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严守纪律、业务精湛、视野开阔的高水平检查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药品检查机构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新时代新理论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国家局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药品检查核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药品监管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会上,北京、安徽、江苏、吉林、湖北、山东、浙江、河北8个省级药品检查机构分别就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祝贺联盟会员单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成功获批广州市博士后...

下一篇: 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