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人工智能赋能新药研发研讨会在京举行,探索智慧医疗新思路
 来源: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网站 时间:2023-03-30 10:34

       3月26日,由北京经开区、福贝生物和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人工智能赋能新药研发研讨会在京举行,各方围绕人工智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展开前瞻性研讨,共同促进人工智能在疾病诊断、新药研发、基因数据分析等方向取得成果。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市科委主任张继红,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孔磊,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海淀区副区长林剑华等市、区有关领导及业界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教授、福贝生物创始人鲁白围绕“如何提高药物研发和临床试验成功率,加速产业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相继围绕“AI驱动渐冻症老药新用”“AI助力临床研究的创新模式探索”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并开展圆桌论坛。

       据介绍,福贝生物是北京经开区重点引进的创新药物研发企业,企业持续聚焦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损伤的新药研发,已经有两款产品获得临床批件。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作为北京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条,注册企业3500余家。今年年初,北京经开区出台了《加快建设全球“新药智造”产业高地行动计划(2023-2025年)》,力争到2025年,产业总规模突破2000亿元。今年,北京经开区计划出台“人工智能和药物、医疗结合”方向的专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解渴”的政策支持,推动智慧医疗在经开区不断生长繁荣。(北京亦庄)

上一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2023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

下一篇: 汇聚澎湃动能 筑牢发展基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