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推动高质量研究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肿瘤临床硏究高质量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NCCGCP1962 时间:2023-03-31 10:47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随着第十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大幕的拉开,2023年3月26日由国家癌症中心、北京肿瘤学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的肿瘤临床硏究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隆重召开。

       首先,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赫捷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GCP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兵河院士发表致辞。随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GCP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唐玉教授的主持下,国家卫健委领导、北京市卫健委科教处四级调研员王冯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宁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邢念增院长做重要报告。

领导致辞

       赫捷院士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也向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同道表示真挚欢迎,并提到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紧跟国务院和党中央的发展战略,既是研究型医院建设、临床研究学科化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内外影响力的关键所在,更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重要支撑。我国肿瘤临床研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临床研究协作体系需要进一步加强,促使临床研究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社会。

赫捷院士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徐兵河院士在致辞中强调,近5年中国肿瘤药物临床试验呈井喷态势,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也出现了数量和质量的双增长,展示了我国肿瘤临床研究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但是在成绩面前,我们更要看到挑战,肿瘤临床研究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多方协作才能取得成功。要做到以患者为中心,协作推进高质量临床研究的开展,这不仅有赖于国家积极的政策支持和监管,也有赖于肿瘤临床研究领域专家的共同努力,期待大家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和分享,能够更好地推进国内肿瘤临床研究的发展。

徐兵河院士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GCP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重要报告

       王冯彬四级调研员指出临床研究作为医药健康产业链中贯通基础前沿研究与临床实践应用、支撑监管与公共政策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得到了中央和各地的高度重视。北京市以构建世界一流临床创新环境为目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着力优化和完善临床研究、临床评价及医药科技转化环境。未来,北京市将支持研究型医院、专病“研联体”、高水平研究型科室及高素质临床研究团队建设,整合全市政医研企金资源,搭建临床研究“一站式”服务平台和“一体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临床研究综合监管机制,为全球医药健康创新主体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王冯彬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四级调研员

       李宁教授对临床试验专职研究者进行深度探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GCP中心涵盖肿瘤研究各专业的专职临床研究团队,团队成员在临床、科研、学习、交流、创新、转化等各方面不断创造价值,合力推动肿瘤临床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李宁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

       邢念增教授回顾了中国医学院肿瘤医院“山西模式”的建立史,在院领导小组的支持下,山西肿瘤医院的建立使优质资源扩容,整合推进区域医疗共享,山西肿瘤医院GCP中心在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山西肿瘤防治水平方面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邢念增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院长

       饕餮盛宴精彩不断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王鑫教授和山西省白求恩医院张莉芸教授的主持下,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南医院刘艳艳教授、辽宁医院刘福囡教授和深圳医院秦燕教授从临床研究方案设计、新药研发模式等方面分享了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朱海波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辽宁医院周立平教授的主持下,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陆明莹教授对临床试验全方位质量控制模式如何逐步建立进行了深度探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晓霞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浩教授则分别从医疗器械和核素药物方面介绍了临床试验的法规约束和治疗进展。会中山西省各领域专家对相关报告展开激烈讨论,在场的200余人无不心潮澎湃,受益无数。

肿瘤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论坛合影留念

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
 

       此次大会还宣布成立了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山西省范围内致力于开展抗肿瘤临床试验的机构和研究者,搭建一个培训教育、交流沟通、开放共赢的平台,进一步规范山西省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的实施,提升研究者能力,促进肿瘤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群贤荟萃宏图绘,逐梦扬帆踏远程。本次肿瘤临床硏究高质量发展论坛的顺利召开,必将为未来肿瘤临床试验规范化、高质量的发展夯实基础,并在推动高质量癌症防治、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郝媛 苗双曼)

上一篇: 机构巡礼:享受一流的环境体验,佳音医院期待您的到来!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