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第十届北京亦庄(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开幕
 来源: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官网 时间:2023-05-22 14:24

第十届北京亦庄(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23- 05- 22                            信息来源: 北京亦庄

       京津冀地区是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重要集聚地之一,在这里,医药已经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5月18日上午,为期2天的第十届北京亦庄(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在北京经开区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开幕,并举办大会主论坛。主论坛上,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细胞和基因治疗技术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主论坛上,来自政产商研各领域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技术人员等汇聚一堂,通过交流、介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重点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及全球战略等展开对话,为生物创新药的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的协同发展,打造区域产业创新生态,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细胞和基因治疗技术服务平台也于主论坛上正式发布。

       当前,细胞与基因治疗这一前沿细分领域呈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开始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新方向。经开区紧抓前沿机遇,瞄准这一黄金赛道,加大顶层规划与布局,出台专项政策,打造全国最大的细胞治疗产业专业载体。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亦庄生物医药园公共服务平台)投资近1亿元,可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包括关键技术研究、核心工艺研发、中试生产支撑的全链条专业技术服务,高效助力企业发展。

       为了推动经开区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的发展,加速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研发进程,亦庄生物医药园公共服务平台在此前基础上,优化平台配置,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成立细胞与基因治疗(CGT)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可为细胞与基因治疗企业提供研究开发、分析检测、空间载体、中试生产等环节服务。

       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一直是经开区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主要产业之一,历经30余年的积淀,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产业体系日益完善。北京亦庄(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大会作为促进京津冀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举办10年来,汇集了300余位专家学者相聚经开区,近万人与会交流,在经开区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创新发展生态和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对于经开区进一步优化产业前沿、完善服务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开区实施加快建设全球“新药智造”产业高地行动计划,从创新生态、产业集聚、服务机制、空间规划、数字赋能多个方面,持续为企业赋能、为产业助力。“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吸引更多行业专家及企业来经开区交流考察、投资创业,我们也将提供最好的软件和硬件环境,做好政府支持和服务,共同助力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曝光:民政部公布2023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下一篇: CDE将举办“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临床研发技术指导原则主题”线...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