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首医大科技园落户“中国药谷”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3-06-01 14:03

       首都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近日签约,双方将共建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未来5年,该园区计划布局30个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发展一批校企创新联合体,突破制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

       首都医科大学拥有安贞、同仁、佑安等20余家附属医院,占北京市近半的临床床位。记者了解到,首都医科大学已决定在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新校址,目前项目开工手续正在紧锣密鼓办理中。

       生命健康是大兴区打造的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被誉为“中国药谷”的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已入驻6000多家企业。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表示,大兴区与首都医科大学共建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后,首医大筛选的28个成果将在大兴进行孵化。

       首批入驻科技园的六个孵化项目已经完成签约。未来,首都医科大学与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将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并深度探索“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打造医学创新的重要策源地。(记者 陈强)

下一篇: 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风险会商汇报会在京召开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