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器审中心召开“守安全,促发展,打造现代化审评体系”座谈会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 时间:2023-06-02 13:47

       5月31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座谈会。会议以“守安全,促发展,打造现代化审评体系”为主题,介绍了中心深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听取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对中心技术审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器审中心主任孙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磊指出,在国家药监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器审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统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技术审评工作,敢为人先,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推动审评工作提质增效、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监管科学落地见效、人才队伍建设和审评能力稳步提升,现代化的审评体系基本形成,“双一流”的目标更加具化。2023年中心将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助力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着手打造现代化审评体系2.0版。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先进医疗技术协会(美国)上海代表处、中国欧盟商会、强生、罗氏、品驰、威高等20家生产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参会代表以切身体会肯定了中心在提高审评效率、拓展沟通交流渠道、加强创新医疗器械技术支持力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审评体系2.0版、全面加强行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器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境内外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tp - 副本.jpg

上一篇: 细胞与基因治疗产品临床研发技术指导原则线上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篇: 首医大科技园落户“中国药谷”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