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祝贺!北京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清泉当选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
 来源:北京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5-18 15:30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前夕,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在新冠抗疫一线建立中医药屏障的北京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清泉当选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

       据北京市科协介绍,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来自理、工、农、医等各学科,涉及工程、材料、生物、航空、教育、医疗等各领域。这10位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也将作为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向中国科协推荐。

       刘清泉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内科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近三十年,对中西医结合治疗脓毒症组织器官低灌注、凝血功能障碍、急性肾功能障碍和胃肠功能障碍进行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持续推进医院临床科研一体化工作,带领医院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与中国疾控中心、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我国首次对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有效防控及集成创新性研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刘清泉临危受命,作为第一位奔赴抗“疫”一线的三甲中医医院院长在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的中医救治,奋战在武汉一线81天。担任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院长,应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中医辨证论治,西医支持治疗,参与修改多版诊疗方案。先后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奔赴安徽、新疆、天津、辽宁、黑龙江、上海等多地参与疫情救治工作,积极推动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为全国中医药广泛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病患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衣执甲,医者仁心。刘清泉始终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医者使命,筑起坚强防疫壁垒,捍卫人民生命健康,彰显了医务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 联盟会员动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

下一篇: 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人民健康有需要 审评改革不停步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