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GCP联盟科技专项论文《细胞产品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入选学术精要(2022年10-11月)高PCSI论文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2-11-04 13:59

       2021年4月21日,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GCP联盟)牵头承担并完成的北京市科委2018年科技专项“细胞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平台”顺利通过北京市科委验收。

       该专项课题创新性的以技术路线图方式,规划细胞治疗相关产业标准,对我国细胞治疗技术进行系统性整合并对未来趋势进行宏观预测,引领细胞治疗行业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在平台组织架构中还设置了细胞治疗产业技术标准研究院,细胞生物制剂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以汇聚全国各地专家,建立全国人才库,携手共同发展细胞生物技术行业。

       由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细胞治疗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生物治疗中心马洁教授为第一作者,GCP联盟曹彩教授为通讯作者,基于该专项五大任务之一而撰写的论文《细胞产品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发表于《药物评价研究》2021年第44卷第2期。

       该论文从不同类型的细胞产品治疗出发,结合现有技术能力,就目前细胞治疗可行的质量控制和管理方法做出论述,旨在到抛砖引玉,倡导社会各方制定更为科学规范的管理措施。

       2022年9月29日下午,中国知网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PCSI)。上述论文《细胞产品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人选学术精要(2022年10-11月)高PCSI论文。

       高PCSI论文是指某年度某学科某文献类型(研究型、综述型文献)的国内期刊、会议论文中,PCSI指数排名前1%的论文,即高PCSI论文Top1%。是基于定量指标遴选的高影响力论文,主要为各位学者在代表作、热点文献遴选方面提供参考。

       《细胞产品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入选高PCSI论文展现了GCP联盟牵头承担并完成的北京市科委2018年科技专项“细胞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平台”的科学性、前瞻性和专业影响力,也是该项目成果的又一展示。

       同时,该科技专项通过发布《免疫细胞产品制备过程控制要求》(T/CGCPU 009-2020)、《免疫细胞产品制备环境要求》(T/CGCPU 010-2020)、《免疫细胞产品质量控制要求》(T/CGCPU 011-2020)三项团体标准,填补了细胞治疗产品制备领域标准的空白,使细胞治疗产品研制企业、临床试验机构在细胞治疗产品研制、临床试验及使用过程中有标准可依。

       项目搭建的“细胞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信息资源平台”已免费向社会发布了“细胞治疗三项标准”推广视频,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GCP联盟欢迎有兴趣的企业、科研机构、业内同仁继续推广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以期共同努力促进细胞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2022年首都医科大学第十四届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

下一篇: 深圳市中医院《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 培...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