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祝贺第三期育英早期新药临床试验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3-05-10 09:59

       为促进创新药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规范、高效开展,提高临床试验的质量和水平,加强院企之间的合作与沟通,促早期临床试验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联合主办《第三期育英早期新药临床试验论坛》圆满召开。

第三期育英早期新药临床试验论现场

       疫情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启该论坛。2023年4月15日,该院联合联盟共同主办了第三期《育英早期新药临床试验论坛》。这次讲座和主持人的专家和嘉宾有:联盟原秘书长曹彩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方翼教授、远大医药研发总裁史琳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院阳国平教授、浙大一院申屠建中教授、浙大二院江波教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飞教授、温医大附一院张秀华教授、温州市人民医院熊建华教授和温医大附二院的李挺教授和朱光辉教授。

       会议在温医大附二院李挺教授的主持下开始,联盟原秘书长曹彩教授开幕致辞时提出“智慧GCP”概念,提出在后疫情时代,在创新药临床试验过程既要规范严谨地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风险防范;同时要深度了解研究者手册相关内容,拓展研究细节才能实现临床试验的共赢。

▲温医大附二院李挺教授主持

联盟原秘书长曹彩教授致开幕辞

       接下来,方翼教授给大家带来了《生物创新发展与临床设计策略》讲座,他与我们分享了单基因置换疗法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的临床试验方法创新案例。史琳教授的演讲主题是《以重大临床需求为指引的创新研发转化》;阳国平教授的主题是《临床药理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申屠建中教授给大家讲述了前沿的《PROTAC创新药的研究进展》。最后,李挺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本中心的《临床试验病房建设经验》,如何从无到4个病区150张床位早期临床试验中心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参会观众也抓住机会与专家们进行进一步交流,表示上午的病房参观和下午的学术交流都非常精彩,收获满满。

       此次早期新药临床试验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次该领域全国性的会议,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医院对平台的支持和资源优势,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国的药物创新贡献力量。

▲多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

下一篇: 《早期临床/BE研究专委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青岛成功召开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