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成功举办 药物/医疗器械临床研究及伦理审查技术学习班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3-12-28 10:47

       12月20至21日,由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承办的“药物/医疗器械临床研究及伦理审查技术学习班”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海会堂举办,此次学习班旨在提升该院药物/医疗器械临床研究伦理审查能力,提升医院临床试验研究水平及综合实力。培训邀请了药监管理部门领导,医疗机构和相关行业专家进行授课。这是疫情后该院首次开展的大规模线下培训,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各临床科室研究医生、研究护士和其他医技科室等四百余人次参加。

▲出席专家

       学习班以“新法规,新思路,新方向” 为主题,参会专家教授结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以及自身临床研究进展进行授课,从理论到实践,从方法到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并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经验和案例。本次会议邀请9位国内资深专家分别从药物临床试验最新监管法规、伦理审查、临床试验设计、质量管理、研究者职责、安全性事件管理、研究护士培养等方面作了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化专题讲座。

       培训班的内容丰富、实用,涵盖了临床研究的全过程,包括研究设计的合理性、数据收集的准确性、统计分析的严谨性,以及伦理审查的全面性。使与会者了解在临床研究中创新技术快速迭代的今天,伦理审查能力如何适应新时代新技术发展的要求,既保护好临床研究参与者的权益和安全,又能促进科学技术的进步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公众健康与医疗。

▲现场照片

       本次培训班为该院临床研究的管理者和专家团队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举措和新要求的实践中不断提高GCP意识,促进临床研究队伍的高素质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对于提高临床研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促进药物/医疗器械的研发和推广,乃至推动整个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加强跨学科的合作和交流方面,也都有积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2023年12月26日

下一篇: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成功举办 首届京津冀药物及...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