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细胞产品临床试验/研究双轨运行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1-06-22 09:12

       在技术更替和成果转化周期日益缩短的今天,以细胞治疗为代表的新技术已成为近年来生物医药升级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并被预测将成为“医学第三大支柱”。作为当今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的前沿和制高点,细胞(免疫))治疗在罕见病、重大慢性疾病和严重创伤修复的再生医学领域和肿瘤领域,逐渐成为弥补传统治疗不可或缺的有效手段,为众多重大疾病的治愈带来新的希望。

       为推动我国细胞治疗领域的发展,促进细胞领域研究人员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探讨该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于2021年6月11日在四川成都世代锦江国际酒店举办了《细胞产品临床试验/研究双轨运行高峰论坛》。  

       四川省卫健委宋世贵副主任、健康服务业发展处徐保华处长,四川省药监局药品注册处聂全江处长、GCP联盟理事长王小宁、GCP联盟秘书长曹彩等出席会议。在曹彩秘书长的主持下,宋世贵副主任代表四川省卫健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四川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盛赞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作为中国药物临床试验研究领域的权威社团组织,为推动我国药物临床试验创新机制建设、规范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提到将在此次会议上成立的联盟四川工作处和四川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对于四川省创新药物临床试验机制、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都有积极作用。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  宋世贵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服务业发展处处长  徐保华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处处长  聂全江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主持

       曹彩秘书长介绍了成立联盟四川工作处和四川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的背景,意义和目的。期望在当地卫健委、药监局的指导支持下,联盟工作处能为推动当地药物临床试验创新机制建设,规范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在热烈的掌声中宋副主任、徐处长、聂处长、王理事长等领导分别为联盟四川省工作处主任王永生,四川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主委王永生、副主委丁红、何林、江凤颁发了聘书。

▲参会领导与四川省工作处成员合影

       随后,会议进入了期待已久的专家演讲时刻。此次会议联盟特别邀请了在细胞临床试验/研究、生产、转化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一线专家学者就双轨运行下细胞研究的技术发展、治疗的瓶颈与展望,产品制备环境要求,全自动化细胞质控探索、产品转化应用、临床研究的方案设计,创新药伦理审查,对机构管理的机遇与挑战,临床研究 CRC 的工作要点 ,现代临床研究中心和研究型医院建设模式的思考等内容与大家共同分享研究成果、最新技术,同时探讨细胞研发面临的困境及未来发展动向,推动细胞治疗和精准医疗的规范化进程。演讲内容生动翔实,丰富多彩,信息量大,干货多多,期间穿插的讨论环节热烈认真,给大家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会议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讲者:解放军总医院暨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小宁教授、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李奕萱教授、华西医院国家药物试验机构/临床药理研究所主任王永生教授、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蔡海群教授。

▲复旦大学博士,艾尔普再生医学美国事业部CEO李照民教授、优替济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宋晓东教授、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赵秀丽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干细胞基地GMP实验室主任,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副主任贾文文教授。

上一篇: 联盟获准成立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细胞治疗分技术委员会

下一篇: 联盟完成对安徽省立医院的临床研究药物中心化管理现场评估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