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联盟与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
作者: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8-10-30 02:39

    为了进一步推动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项目的规范开展,提高医院临床试验水平,保证临床试验的科学性及安全性,2018年10月20日到21日,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与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共有将近500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会议由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药学部/GCP办公室主任肖萍主持,医院院长曾定元及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致开幕词。曾定元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及临床试验GCP伦理委员会的简要概况,鼓励医院医务人员高度重视临床试验,保障受试者的权益,保证数据真实可靠,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临床试验,并指示医院今年内完成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工作,争取明年申请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质认定。王少华教授表示高水平高质量的临床试验,可以提升医院医疗水平和医疗质量,打造业内领先人物及优秀的科研团队。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曾定元致开幕词

联盟副秘书长、顾问专家王少华教授发言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药学部/GCP办公室主任肖萍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顾问专家王少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丁雪鹰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蒋发烨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程金莲教授;中山大学凌莉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邹燕琴主任;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周焕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倪穗琴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郑姣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春芳教授;上海长海医院张黎教授等11位国内专家分别从基于风险管理的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体系;最新药物临床试验相关法律法规&ICH-GCP;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现场检查要点及常见问题分析;试验用药品和试验资料管理与常见问题;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统计学的考虑;从数据核查角度探讨临床试验的质量管理;临床试验机构的资格认定/备案和复核;临床试验安全性分析;临床试验的运行管理;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伦理审查要点;药物临床研究方案设计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专家们精彩的授课

    培训会学习交流气氛浓郁,专家耐心生动的授课讲解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共有550名学员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者获得由联盟颁发的培训证书!

考试现场

    会议在联盟及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各位专家及学员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激励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培养高质量的研究团队、完成高质量的临床试验项目夯实工作基础,坚定高效完成临床试验机构备案/资质认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部分授课专家、医院领导及专业科室的主要研究者们会后合照

会议现场

作者:石映梅
供稿:广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编辑: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上一篇: 砥砺前行,联盟“细胞生物制剂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扬帆起航

下一篇: “药物临床试验设计与质量管理培训会”在京顺利召开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