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快讯:联盟参加“2018年中关村社会组织工作会”
作者: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8-06-15 19:22

2018年6月11日下午,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和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关村社会组织工作会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贵伦、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温庆云出席本次工作会。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陈棣及其他300余家社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长王小兰和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副理事长汪诚文分别围绕中关村协会和产业技术联盟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工作方向做了重点发言。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理事长段宏伟和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作为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发言。

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温庆云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实现了对社会组织登记制度的突破。条例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产业技术联盟可以申请登记为法人,使中关村产业联盟享有了法律保障。温主任强调,社会组织具有项目性、专业性和行业性的特点,应在新时代新常态下履行职责,在开展行业统计分析,建立行业标准,突破行业技术瓶颈等方面引领行业建设,要对标硅谷等国外先进创新模式,带领企业参与国家战略。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贵伦介绍了全市社会组织工作情况,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社会组织建设是国民经济基础工作,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一手抓顶层设计,一手抓夯实基础,在创新体制方面架起桥梁,实现社会组织结构再造,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思路,分类分级分梯对社会组织进行管理。在加强党组织建设方面,通过党建创新引领社会组织创新,党建工作全覆盖引领社会组织全覆盖,将社会组织紧紧凝聚在党中央周围。宋书记希望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和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更好地发挥市级枢纽作用,带领中关村社会组织结合中关村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践,为北京市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介绍了中关村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和中关村社会组织发展的特征。翟主任希望中关村社会组织围绕示范区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找准自身定位、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打造核心服务能力,在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中关村管委会将从完善专项资金支持方式、加大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力度、进一步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园区治理、推动完善社会组织发展政策环境等五方面支持中关村社会组织健康持续发展。

关于联盟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药物临床试验领域内的专业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联盟始终以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推动中国临床研究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鼓励“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号召,努力打造集本领域产、学、研、医各方优势与创新资源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组织形式,会员单位覆盖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联盟致力于以建立中国临床试验创新机制为核心、以团结行业力量为主旨、以锻炼培养行业人才为目的,探索解决临床研究各环节管理、伦理审查、技术应用等问题;保证临床试验质量,提高临床研究效率,缩短临床试验周期,强化临床试验监查,最大限度的保护受试者权益、安全和健康;建设临床试验多方共赢模式,制定并推广切实可行的临床研究行业执业指南和标准,营造并优化创新药物、创新技术的临床研究环境,推动临床研究规范化发展和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促进医药行业的进步和国际交流,为国家临床研究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提供智力支持。

部分图片及文字来源: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

上一篇: 联盟召开临床试验能力第三方评估标准定稿会

下一篇: 联盟携手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举办“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