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2019中欧临床研究暨医药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作者:周吟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时间:2019-05-20 15:27

        随着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不断落实,及《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实施,我国的医药创新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以疾病防治为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的医学研究日益成为研究型医院的工作重点。

       5月11日,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属二院”)、育英儿童医院主办,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协办的“2019中欧临床研究暨医药创新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学术馆顺利召开。

       温医大附属二院林振浪副院长主持开幕仪式。连庆泉院长感谢大家拨冗莅临,共聚温州,共享这次学术盛宴,希望本次论坛活动顺利进行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邵元昌副局长强调:药物临床试验是评价药物质量疗效安全的金标准,药物临床试验监管对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医院要关注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合规性”;药物临床试验旨在加强药物质量的研究。温州医科大学王良兴副校长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借此良机与同道们共同探讨高质量临床研究与医疗健康提升、肿瘤防治的前沿问题、创新药临床前评估与转化及实施等,互相交流,共同成长;充分发挥医院特色学科专科优势,在临床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学术盛宴拉开帷幕。

       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张学敏院士进行“肿瘤防治的国际前沿和挑战”专题讲座,介绍了人类对肿瘤的认知历程以及各种肿瘤治疗手段,为自身免疫疾病和肿瘤等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方向。张学敏院士还以他的团队中优秀学生的经历,勉励各位研究者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会换来相应的成果,要“从苦味中品味出甜来”。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布鲁赛尔大学医学院史琳教授、昭衍安评首席科学家左从林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方翼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申屠建中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曹玉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李挺主任围绕“临床研究的质量提升”和“早期临床试验实施——I期/BE”、共同探讨医药创新中面临的难点问题,从宏观的国家战略临床研究课题的设计和指导方向,到创新药临床前的安全性评估,到早期的成药研究,到成功的抗抑郁药、免疫调节剂案例,到仿制药和BE试验的质量管控等相关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主持学术讲座的嘉宾有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和科研处处长曹红、及温医大附一院的张秀华主任和温医大附二院的陈瑞杰主任。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医院、药企、CRO和SMO公司二百余人参会,现场讨论热烈、掌声不断。

       第二天,相关同仁参观学习了温医大附属二院的信息化Ⅰ期临床试验病房,并就如何开展临床试验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目前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国家高度重视创新药物研发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此次论坛会议有助于提升医院将来开展相关临床研究/临床试验的质量水平,促进医院创新药研发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希望我们明年再见!

上一篇: 产业助推中国标准,标准成就中国梦想————联盟GCP标准研究...

下一篇: 联盟“药物临床试验伦理规范高峰会暨药物、器械临床试验管理规范...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