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成功承办第八届“首都伦理审查能力建设与发展论坛”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时间:2022-11-02 05:51

【宽街·新闻】我院成功承办第八届“首都伦理审查能力建设与发展论坛”

       10月28日-29日,由北京医学伦理学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承办,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协办的第八届“首都伦理审查能力建设与发展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伦理治理与规范发展”。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科教处副处长李晓峰,首都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北京医学伦理学会理事长刘芳,首都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北京医学伦理学会前任理事长李义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董杰昌、院长刘清泉,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创建人、前任秘书长曹彩,《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主编王明旭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首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北京医学伦理学会副秘书长杨淑敏主持。

       屠志涛为本届论坛开幕式致欢迎辞,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做好科技伦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相信通过此次论坛能够提升中医药行业和北京市卫生行业科技伦理审查的能力建设,助力伦理审查的基础性、引领性和标志性工作,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李晓峰对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临床研究的核心是受试者保护,伦理贯穿临床研究的全过程,本次论坛为医学伦理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期待北京中医医院为市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伦理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彩对参与本届论坛的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受试者保护工作贯穿于临床研究的每个细节,高质量的临床研究开展离不开医学伦理的保驾护航,本次论坛的召开体现了伦理建设已经进入了更高的学术发展阶段。

       王明旭祝愿论坛圆满举办。他谈到,近年来临床研究内容不断丰富,伦理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伦理审查能力不断提升,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始终坚持与广大医学伦理学工作者一起,为伦理建设和学术交流搭建平台,共同促进中国医学伦理事业的发展。

       刘芳为本届论坛开幕式致辞。她表示,伦理学与科技创新息息相关,北京医学伦理学会致力于北京医学伦理学建设的发展和伦理审查能力的提升,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够与医学伦理学同道携手推进北京医学伦理学事业的发展,为首都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刘清泉对参与本届论坛的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参会来宾表示诚挚问候。他谈到,伦理审查对临床研究和医疗新项目的开展、学科的发展有重大意义。本次论坛聚焦了伦理学建设的重点和热点话题,期待与会专家在中医学的伦理审查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

       本次论坛共设置伦理治理政策、受试者保护体系建设、创新发展与伦理管理、伦理走进临床医疗、研究相关损害的受试者保护、伦理审查会议观摩、科技创新与伦理审查7个分论坛。

伦理治理政策分论坛

受试者保护体系建设分论坛

创新发展与伦理管理分论坛

伦理走进临床医疗分论坛

研究相关损害的受试者保护分论坛

伦理审查会议观摩及点评

科技创新与伦理审查分论坛

闭幕式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受试者保护(HRPP)办公室主任程金莲主持。

北京医学伦理学会副秘书长尚爻宣布优秀获奖论文。

       北京医学伦理学会前任理事长李义庭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论坛在设计上创新,在实施上务实精细,信息量多,影响力大,凝聚了医学伦理学学科的前辈、中坚、后学,体现了北京医学伦理学会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和世界的发展理念。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董杰昌代表承办方对各位领导、参会专家和学者对本次论坛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北京中医医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家兄弟单位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升伦理委员会能力建设。预祝第九届“首都伦理审查能力建设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第九届“首都伦理审查能力建设与发展论坛”由北京积水潭医院承办。

       本次第八届“首都伦理审查能力建设与发展论坛”,由来自国内外48名行业知名专家带来最有实践意义、最受关注的主题报告,得到广大伦理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线上参与量达5.22万人次。论坛聚焦新时期伦理治理与规范发展,深入交流了伦理审查能力建设的策略和思路,更好地规范、指导了伦理审查的开展,为促进生物医学研究合规、安全、高效开展,顺利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供稿:受试者保护(HRPP)办公室 编辑:宣传中心

上一篇: ICH药物警戒系列指导原则线上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篇: 报名啦! CDE11月4日将举办《ICH杂质相关指导原则线上...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