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联盟会员动态:北京积水潭医院研究型病房运行开班会召开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时间:2022-05-23 11:26

【国际临床试验日】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研究型病房运行开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20日是第十八个国际临床试验日。为加快推动我院研究型病房建设任务工作开展,北京积水潭医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研究型病房运行开班会,参会人员包括:研究型病房负责人/院长蒋协远、院党委书记李玉梅、副院长吴新宝刘亚军、于洋,院办医务部、科技处、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伦理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临床专业学科负责人和骨干等。会议由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王美霞主持。

 

       会议首先由示范性研究型病房负责人、院长蒋协远做开班主旨发言,蒋院长指出:我院研究型病房的建设首先要突出骨科专业特色优势,加快医工企转化合作,发挥骨科临床溢出效应,同时以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为核心、物质平衡研究实验室和骨科烧伤科等临床优势学科同步发展,发挥综合学科临床资源在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中的溢出效应;要在人、财、物三方面同步保障;建立健全的激励和保障制度,逐步实现临床研究人员专职化;还要构建以支持为基础、以管理为手段、以加快研究转化为目的的综合管理平台,充分开发利用积水潭骨科丰富的临床资源和专家团队资源,继续探索医工融合机制,与创新医药企业构建共建共享、责任共担的协同创新体系,形成“临床需求-产品研发-临床验证-转化应用”的创新闭环,加快创新药械的上市,解决临床急需。

       在研究型病房运行管理过程中,我们应努力思考、用好国家和北京多项鼓励医药创新政策,全院多部门联动,加强医院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推动向高质量研究型医院发展转型;同时要全方位与国际接轨,对标国际一流机构,真正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北京乃至全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和提升临床研究创新水平。

       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王美霞对研究型病房建设依据背景、建设任务目标、各项具体任务内容及考核指标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院党委书记李玉梅总结强调,研究型病房在政府的各项政策的支持下,作为医院未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是机遇也是挑战,医院要整合全院资源优势、挖掘医院“宝藏”, 加强医务人员对临床研究的重视程度,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力推进医院科技创新整体实力的提升。

       研究型病房不仅是医疗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更是患者新希望的诞生地。研究型病房建设工作的开展,不仅为更多患者提供了更多康复机会,对新药新器械研发企业的产业化发展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我院将以研究型病房为契机,提高医院创新研究水平,向研究型医院发展,为提升首都卫生健康保障水平和满足首都医药健康产业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丨临床试验机构管理办公室 殷胤

       编辑丨靳晓方 于淼

上一篇: 问答丨GMP认证取消后,什么情况下需要申请GMP符合性检查?

下一篇: 联盟会员动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