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在京启动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24 17:13

       5月23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药学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监管科学论坛在线举行,并面向社会全程直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军宁出席并讲话。
  科技活动周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自2001年起于每年5月的第三周开展。国家药品监管部门自2015年起每年同期举办全国药品监管系统的科技周活动,向社会宣传药品监管改革和科技创新成果,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今年“药品科技活动周”以“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为主题。
  赵军宁指出,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展监管科学对提升监管效能、造就强大产业和保护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国家药监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促进药品、疫苗、医疗器械科技攻关,全力推进应急审评审批,有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践行监管使命,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加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及成果应用,支持药品医疗器械研发攻关,助力抗疫和药品安全;要紧跟国际前沿,深入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促进多出成果;要加强科技投入,用监管科学助推和引领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把中医药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赵军宁强调,举办药品科技活动周,是药品监管工作成果大众化、普及化的重要途径。各地要扎实推进用药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公众药品安全认知水平;大力开展科技普及和多层次科技培训,充分展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成果,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监管科学论坛”。中国工程院王辰院士和王军志院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发表监管科学相关主题演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监管科学助力药品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情况,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做了主题发言。

上一篇: 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这十年:为人才助力,为创新加速

下一篇: 一组联盟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