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信息中心召开人工智能药品领域应用座谈会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 时间:2024-01-17 16:34

       2023年12月27日,信息中心在京召开人工智能药品领域应用座谈会,研究讨论人工智能技术在医药产业和药品监管的典型应用。百度、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健康、数衍科技以及北京大学等相关专家参与座谈。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介绍了多种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产品及应用场景,通过机器视觉、语音识别、文本处理、智能问答、知识图谱等技术在政务服务、辅助诊断、智能导诊、药物研发、行为监测、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应用成效显著。会议围绕人工智能技术进展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药品领域的应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在药品领域应用前景广阔,能有效提升药品监管效能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但同时也面临数据安全、隐私保护、AI幻觉等一系列挑战。药品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特殊商品,要始终坚持最严格的监管,通用人工智能模型赋能药品产业和监管发展需要深入学习融合药品领域业务与数据,加强知识深度、内容准度迭代训练,构建更适配药品领域的专用模型。

       对于监管部门,推进大语言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研究、开发、评估和监管前景广阔、任务艰巨,信息中心将统筹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研究探索与应用示范,协同共治,形成合力。(李丹丹)

下一篇: 【哀悼】桑国卫同志逝世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