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药物/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2-09-09 10:59

       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九院”)共同主办的《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于2022年6月17日-18日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艳副院长、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曹彩教授、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参会并致辞。

       上海药监局领导及九院领导表示,在新药开发上市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药物临床试验在“新冠”治疗药物和疫苗的研发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药物的安全性、有效性具有重大的意义;生物医药作为上海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也纳入了国家“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规划,上海市不断加大了对相关新药研发的支持力度,提升药物临床试验能力和水平,使之成为创新药研发的有利环境;希望本次培训可以提升医护人员临床研究的能力,为我国药物/器械临床试验培养更多后备力量。造福患者的同时为国家新药和医疗器械研发贡献力量。

▲院领导致辞

       曹彩教授表示,上海九院每年举办药物临床试验培训班,使得全院的药物/器械临床试验水平不断攀升,在生物医药新药研发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未来联盟也将携手会员单位保障临床试验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融入上海市网络数字经济产业,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事业做贡献。

▲曹彩教授致辞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领导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元唯安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菁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卫生统计学教研室贺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燕飞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李雪宁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丁雪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梁茂植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许重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原永芳教授授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陈万涛教授对培训班作了总结。

 

▲讲者:元唯安  张  菁  贺  佳  刘燕飞

         李雪宁  张  黎  丁雪鹰  梁茂植

▲讲者:许重远  原永芳(兼主持人)  陈万涛

       主持会议的还有: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贾晶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皋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金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杜勤教授、上海市中医医院吕祥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铭教授。

▲主持人:贾晶莹、刘皋林、金剑、杜勤、吕祥、杨铭

       会议以进一步提高创新药临床评价能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临床试验研究与评价技术体系,整体提升研究者的临床研究水平为目标,落实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研究团队及研究者的GCP意识,不断规范临床试验的操作过程,保证临床试验质量。

       上海地区药物/器械临床试验已取得达到了较高水平,以此为基础本次培训设置了创新药早期临床试验、肿瘤药物临床试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等多个研究方向的扩展内容,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约6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撰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下一篇: 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GCP联盟与中检研究院共同组织召开标...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