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中国防痨协会 2021年第 33 届全国学术大会专题分会“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及药物研究进展”在青岛召开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1-10-11 13:18

       9月28日,中国防痨协会第33届全国学术大会暨中国防痨科技奖颁奖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开幕。本次会议包括17个结核病防治及相关学科专题会议,8大板块展示中国防痨科技成就,16个已经发布的中国防痨协会团体标准宣贯解读,30 余家企业会员单位新技术新产品宣传布展等,是全国防痨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的盛会。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及药物研究进展”专题分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一科兼机构办公室主任初乃惠教授首先致辞:“中国防痨协会临床试验专业分会”2019年5月成立后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依然排除万难积极开展工作,目前2项新药临床试验、中药治疗结核病等项目正在有序进行。

       随后分会秘书长王隽发言,王秘书长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分会在行业中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先后组织了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耐药结核病诊疗进展为主题的培训讨论会;协助并指导相关单位完成临床试验多项、制定指南与专家共识12项等。未来分会将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制定相关指南和专家共识,协助更多单位获得临床试验机构资格。

       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受托代表秘书长曹彩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国家科技重大科技新药专项之GCP平台实施进展》的专题报告。2019年国家卫健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示范性药物临床评价技术平台建设课题工作要求的通知》,对医院配备、机构制定药物临床试验全流程管理的标准操作程序等作出了相关规定,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如何申报,预算批复与资金结余如何使用,结题的绩效考核原则,平台建设评价注意事项等临床一线专家们最想了解的,专题报告将这些问题一并进行了解答,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专家们演讲风格风趣幽默,内容丰富高效务实,也成为了本分会场的一大看点,伴着青岛晴朗的天气参会者们在国庆前夕收获累累。

上一篇: 曹彩秘书长受邀参加“细胞谷”建设论证会暨细胞产业生态圈创新发...

下一篇: 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联盟参加联合党委党建活动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