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中关村标准化协会领导莅临联盟,调研指导细胞治疗分技术委员会工作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1-11-09 13:56

       2021年10月26日,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黄群、副秘书长王寒寒、技术委员会资深专员沈美一行三人莅临联盟,调研指导细胞治疗分技术委员会工作。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对中关村标协领导来联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向标协领导汇报了自2018年起,联盟组建细胞生物制品专家委员会、GCP产业标准研究院,启动“细胞生物制品临床试验团体标准体系”构建工作,组织起草并发布细胞生物制品临床试验稽查团体标准并开展团体标准培训宣贯活动。为引领细胞治疗行业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联盟汇聚了细胞治疗领域临床一线的权威专家,绘制了《2019-2025体细胞治疗技术发展路线图》,对我国细胞治疗技术进行系统性整合并对未来趋势进行宏观预测。同年发布《免疫细胞产品制备过程控制要求》、《免疫细胞产品制备环境要求》、《免疫细胞产品质量控制要求》3项团体标准,组织现场和线上培训,录制的培训视频点击率逾5000余人次。

       2021年联盟作为秘书处单位,组建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细胞治疗标准委员会,通过标准化体系建设助推国家细胞治疗临床试验/研究相关政策法规落地,引领产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布局细胞治疗产品临床试验/研究上下游全产业链标准创新、解决产业链存在诸多薄弱环节等难点、痛点问题。联盟还将积极开展细胞治疗相关标准的培训、推广应用工作。

       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得到了标协领导的高度评价,希望联盟配合标协推动“1”字标工作的开展,并传达了《国家标准化纲要》、中关村标准政策调整等指示精神。联盟将在中关村标协的指导下,一如既往的加强与标准化协会的合作,积极参与和配合标协组织的各项活动。

上一篇: 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到访联盟考察调研

下一篇: 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应邀参加 《纳米自净抑菌口罩》等 2 ...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