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新疆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交流网络培训会”顺利举办,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应邀出席并做精彩报告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1-12-06 14:45

       2021年12月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学会主办,新疆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新疆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交流网络培训会”顺利举办。新疆药学会理事长顾政一研究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邵伟出席会议,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GCP平台建设与未来发展规划》专题报告。

       两位领导首先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新疆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希望区内各临床试验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严格遵循GCP原则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牢固树立坚守法律底线的意识,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加强药物临床试验人才培养,不断强化技能学习,提升临床研究机构的管理能力,让更多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药物临床试验工作中。

       曹彩教授围绕“GCP平台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主题,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申请的“基于新疆区域特色的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的构建”项目,成功通过国家卫健委2020年度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评审,获得了中央财政专项的资助为例,提出共同探索建立区域GCP示范平台,创新运营模式,完善我国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评价体系的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希望新疆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牢牢依托新疆区域特色优势,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科学、可行的临床试验管理模式,保证试验过程规范、数据科学可靠,最大限度保障受试者的安全及权益。

       新疆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杨建华教授做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要求和基本程序》报告,就临床试验概要及备案制实施背景、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目的、重要性以及达到备案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所需的各项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明确了今后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向。

       在参会人员的高涨热情中会议圆满结束。来自新疆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专委会成员单位GCP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 “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 ” -- 免疫、细胞治疗临...

下一篇: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曹彩教授一行到访北京友谊医...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