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GCP联盟与中检研究院共同组织召开标准制修订启动会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2-07-26 15:29

       7月19日,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GCP联盟”)与中检研究院共同组织召开“医药产业中GCP机构/CRO组织能力评估系列标准研究”标准制修订启动会。本项目由中检集团立项,中检研究院牵头,GCP联盟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共同参与。会议由GCP联盟曹彩教授主持,中检集团研究院陈志锋院长、认证中心刘钢处长出席并致辞。

▲GCP联盟曹彩教授讲话

▲中检集团研究院陈志锋院长致辞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刘钢处长致辞

       该项目围绕药物临床试验能力和体系评估认证的标准化建设主题,通过临床试验机构能力评估要求、伦理委员会审查能力评估要求、临床试验专业能力评估要求、Ⅰ期临床试验能力评估要求、生物样本检测实验室认证要求等系列标准的制修订,建立行业诚信体系,规范行业从业人员行为,通过提升行业自律进而提升我国药物临床试验/研究水平和伦理审查能力,促进我国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我国药物临床试验/研究规范化发展。

       曹彩教授介绍了项目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出行业的欣欣向荣来自蓬勃发展的产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依靠科学有序的规划设计,其中标准建设是一个重要内容。行业需要通过标准来建立市场秩序、建立社会公共治理措施。有了明确、统一的行业标准就能规范行业从业行为,实现良币驱逐劣币,保障医药行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支撑国家医药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管理政策的落地与实施。

       会议明确了标准起草专家组成员及分工、标准评审专家组成员,确定了后续标准研制工作任务路线图及时间安排,并分组对有关标准起草计划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启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GCP联盟和中国中检系统共80余名项目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80余名项目组专家线上参会

▲ 80余名项目组专家线上参会

下一篇: 联盟完成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临床试验机构能力评估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