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刘昌孝院士当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临床前评价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彩秘书长到场祝贺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0-10-29 13:15

       2020年10月22日-23日,曹彩秘书长受邀参加在天津召开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临床前评价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生物制品临床前评价学术会议”。

       本届委员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方式从55位候选人中选举出主任委员1名,常务副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刘昌孝院士当选主任委员,闫凤英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宫丽崑、刘拥军、胡金芳、孙云霞当选副主任委员。

       刘院士表示,生物医药发展迅速,临床前是重要环节,是创新产业的桥梁和纽带,成立委员会后将按照总会的管理需求进行科学的、有效的管理,提高科学、咨询、管理水平,提高整个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水平。刘院士还对委员会提出4点要求:第一,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第二,扎实建立评价体系;第三,发展临床前生物医药体系监管科学;第四,通过平台促进科学技术转化。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合影

       刘昌孝院士是我国著名药代动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0年,出版了国内第一本药代动力学专著《药代动力学》,被发表在国内外的4700多篇论文中采用或引用。1995年,建立了国内第一个部级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03年,建立了国内第一个省部共建国家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也是在2003年,刘昌孝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作为联盟的老朋友,密切关注联盟的发展,支持联盟重大活动,虽已到杖朝之年,没有选择颐养天年,依然忘我工作,此次当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临床前评价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众望所归,曹彩秘书长专诚到场祝贺。

▲曹彩秘书长到场祝贺

       第二天的“第一届生物制品临床前评价学术会议”上,天津药物研究院名誉院长、终生首席科学家刘昌孝院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王军志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研究所(院)长程涛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期间曹彩主任与各位专家热烈讨论,交流国内外干细胞治疗的最新进展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最新研究成果。

▲刘昌孝教授《干细胞产品临床前评价研究策略与监管科学思考》

▲王军志教授《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进展》

▲程涛教授《干细胞治疗生物学基础与推进产业转化的思考》

 

上一篇: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GCP联盟 公益培训班在武汉市...

下一篇: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参观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