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GCP联盟 公益培训班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0-11-10 15:00

       10月27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联合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成功举办2020年度《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公益培训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有近300名院内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2020年度《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公益培训班现场

       当我们对武汉的印象是街边小店的热干面,是武汉大学淡粉色的浪漫樱花,回想2019年的春节前夕,这一切美好的画面被新冠肺炎打破,瞬间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变得萧索冷寂,人们暴露在病毒下却毫不知情,武汉市各大医院首当其冲,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传染病医院,张定宇院长一句铿锵有力的:“我们正处在世界级的‘风暴之眼’,一举一动都被人关注。我们要尽心尽力,保卫我们的城市,保卫武汉的人民!”他率领600多名白衣卫士冲锋在前,与病魔争抢时间。在全国医护人员舍身忘死的驰援下,现在的武汉已恢复平静。

       2019年6月,联盟对金银潭医院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展开临床试验能力第三方评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梁茂植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研究中心刘宏忠主任等知名专家参与评估,每每提到联盟这次评估活动,金银潭医院的领导都会感叹,如果没有那次评估,国家的各种攻关科学研究及药物临床试验项目也许因为某些遗漏功亏一篑,赶在疫情前全面梳理问题,相当于一次模考。

       在疫情特殊背景下,再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意义深远,联盟为向医护工作者致敬,特意开展公益性质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充分发挥公益培训的社会价值。在发挥联盟自身公共服务性的同时开展符合该院GCP需求的培训活动,联盟这次邀请专家时,特别告知专家金银潭医院在抗疫期间遇到的问题,希望解决的问题。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蔡超副院长、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研究中心白桦教授莅临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张琴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曹玉教授在线云课堂,围绕2020年颁布的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专家们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备课,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设定到临床试验管理、技术实施、安全性事件管理、伦理委员会建设、质量控制及I期临床试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层解读。院方认为这次培训为全面提升该院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推动GCP工作发展,收到实效。

▲曹彩教授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

▲蔡超教授《临床试验安全性事件管理》

▲白桦教授 《新政下伦理委员会的建设及审查要点》

▲张琴教授《新形势下从机构角度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

▲ 曹玉教授 《创新药物I期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王琼娅主持开幕式。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曹彩主任向大会致辞,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对医院疫情期间无论是救治还是科研的突出表现高度赞誉!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黄朝林副院长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在新技术蓬勃发展,国家加入ICH GCP之下,对高质规范的完成药物临床试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王琼娅主持开幕式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黄朝林副院长发言

▲联盟团队及授课专家和张院长合影

上一篇: 曹彩秘书长参观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GCP中心

下一篇: 刘昌孝院士当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临床前评价技术专业委员会...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