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联盟顺利通过北京市科委2018年联盟专项—— 细胞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平台验收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1-04-23 11:15

       2021年4月21日下午,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牵头的北京市科委2018年联盟专项——细胞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平台验收会在联盟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市科委马海艳、杨洋两位老师及五位专家组成员,首都医科大学李丽英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李周华教授、军事医学研究院毛建平教授、北京端点医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黄卉总经理、北京原能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子健高级工程师在认真听取课题汇报后一致同意通过了验收。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王征旭教授、联盟项目负责人刘巧、组员李杨、北京光大隆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曹诗琴董事长、北京永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孙磊经理一同出席了验收会。

联盟领导与各位验收专家合影

       首先,联盟项目负责人刘巧、组员李杨分别进行了结题汇报和平台演示。刘组长梳理了从2018年课题启动至今年2月份结题,课题五大任务的完成情况。在完成细胞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平台组织架构搭建后,联盟随即投入到在全国范围内13个地区,以机构和企业为对象的调研工作中,根据调研报告,邀请北京地区权威专家完成技术路线图《细胞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发展路线图(2019-2025)》一份,并刊登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药物评价研究》中。通过搭建“细胞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信息资源平台”免费向社会发布“细胞治疗三项标准”推广视频。

项目负责人刘巧进行结题汇报

       随后秘书长曹彩教授、项目负责人刘巧对各位专家的质询进行了详细解答,重点讨论了细胞治疗三项标准未来可提升的高度以及关于路线图及细胞库对行业发展的意义,对搭建的信息资源平台提出了完善建议,来自企业的专家也倾囊相授了多年经验。

关于课题同与会专家进行讨论

       本项目创新性的以技术路线图方式,规划细胞治疗相关产业标准,对我国细胞治疗技术进行系统性整合并对未来趋势进行宏观预测,将引领细胞治疗行业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免疫细胞产品制备过程控制要求》(T/CGCPU 009-2020)、《免疫细胞产品制备环境要求》(T/CGCPU 010-2020)、《免疫细胞产品质量控制要求》(T/CGCPU 011-2020)三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填补了细胞治疗产品制备领域的标准空白,使细胞治疗产品研制企业、临床试验机构在细胞治疗产品研制、临床试验及使用过程中有标准可依。在平台组织架构中设置了细胞治疗产业技术标准研究院,细胞生物制剂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汇聚全国各地专家,建立全国人才库,携手发展细胞生物技术行业。细胞生物医药产业是北京市发展较好的产业之一,随着细胞治疗领域各项标准的不断完善和丰富,利用标准在细胞治疗产品研制企业、临床试验研究机构、临床应用转化等方面将产生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篇: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二...

下一篇: 《不许生病》----王小宁教授新作出版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