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作者: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01-28 11:00

2019年1月12日-13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创新药领域迎来了一场学术巨献——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以下简称“广医五院”)承办的“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广医五院顺利举办。

联盟及广东省有关领导,与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医药研发、医药生产领域的13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共聚一堂,交流学习,为“健康中国”战略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优势与个人才能,推动国家医药创新大计的落地实施建言献策。

大会选举产生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及专委会负责人1名,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I期临床研究室主任方翼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由申屠建中、张菁、李雪宁、王兴河、余细勇、赵侠、阳国平、王洪允、张兰、王永生10位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由曹玉教授担任秘书长;由李咏梅、张黎、郝晓花、周焕4位教授担任副秘书长。

方翼教授主持第一次学术会议,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广东省局领导陈德伟副局长、吴群悦副处长及广医五院周新科院长分别为会议致辞。

曹彩秘书长致辞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表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须有明确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如此才有他的学术价值。习近平主席2018年5月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未来中国医药领域将聚焦四大技术突破: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脑科学和再生医学。我们“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处在创新药物进入人体试验研究的前端,我们的科学工作者应当提前布局,梳理、重整自己的知识结构,学习储备新知识,应用新的互联网技术。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思考、探索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树立择道超车的勇气,探索、创造我国自有的新药研发核心技术、方法,为中国新药临床试验全链条稳健、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陈德伟副局长致辞

陈德伟副局长强调:药物临床试验是评价药物质量疗效安全的金标准,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是评价药品能否上市的重要依据;临床试验质量管理的优劣,关乎医药改革与创新发展的成败,关乎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吴群悦副处长致辞

吴群悦副处长表示,医疗机构以及药品企业、合同研究组织,必须提高对药物临床试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和规范管理,提高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水平,保证试验数据真实规范可靠,确保上市药品安全有效。

周新科院长致辞

周新科院长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药研发和早期临床是提高医院医疗水平、学术能力和学科竞争力的重要推动引擎,我们应该把握机遇,勇挑重担,把医院的发展和国家健康体系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新药研发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全民健康保证能力的提高。

方翼教授作报告

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方翼教授,对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的发展动态进行了展望。他在报告中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全球药物研发链条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不可忽视。我们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增强创新意识、聚集融合转化、促进协同发展是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郑青山教授学术报告

专委会选举结束后,一场学术盛宴随后拉开帷幕。上海中医药大学药物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郑青山教授,也是基于建模与模拟的研究设计和统计分析的资深专家。他以“基于模型的早期临床试验设计与分析”为主题,给每位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饶凯锋教授学术报告

第二位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饶凯锋教授,他在“环境与健康”的报告中讲到,中国的环境发展面临着重大考验,他相信多学科融合之路势在必行。

王海强博士学术报告

最后一位讲者,也是本次会议最年轻的演讲者——来自阿里健康数据中台的总经理王海强博士,为与会者详细解读“人工智能在临床研究中的应用及智慧医疗大数据科研分析系统构建”。他指出,在大数据的支持下,中国的临床研究发展会更快更强。

“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正式起航!让我们携手共进新起点,扬帆起航迈征程;立足广阔新平台,从科学思维理念和研究设计方法入手,多学科通力合作,采用全局视野,保证药品前期研究的科学性、规范性、现代性和国际性;提升临床研究水平,实现药物创新的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医疗健康”产业升级发展注入新动力,强力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为我国创新药研发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

下一篇: 联盟携手新疆佳音医院举办2018年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