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12-17 16:03

2019年12月6日-7日,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办,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徐汇区中心医院联合主办,上海市药学会药物临床研究专委会、上海市药理学会临床试验专委会、北京海金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联盟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方翼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曹彩教授及方翼教授发表致辞,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随后周焕教授介绍青委会的筹备过程,宣布青委会成立。与会代表合影后,特邀嘉宾进行主题报告,上海市药监局负责人讲解了《临床试验法规新政》、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专家讲解了《暴露-反应关系研究在我国新药注册中的应用:现状和建议》、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辛现良教授讲解了《新型抗老年痴呆GV-971的研究》、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秦大江主任讲解了《细胞命运转化研究》,随后会议现场开展圆桌会议,方翼教授、李雪宁主任、张菁主任等专家对现场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7日下午的会议分为两个分会场继续进行,创新药临床研究分会场邀请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郑青山教授讲解《基于模型的剂量选择:原理与案例》、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许青教授讲解《肿瘤细胞免疫治疗早期临床研究的个体化体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陈笑艳老师讲解《创新药物研发中的药物代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薛骏主任讲解《HIF-PHI是肾性贫血治疗新靶点转化医学又一典范》、四环集团轩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李娅杰教授讲解《罕见病用药临床开发的考量》、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马璟主任讲解《抗肿瘤药物临床实验设计时应关注的药理毒理数据》。

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阳国平教授主讲《创新药物I期临床实验设计及现状分析》、北京协和医院陈锐教授主讲《基于量效分析的创新药早期疗效探索策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家雪老师主讲《CIK细胞治疗的临床研究与挑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庞晓丛老师主讲《基于临床研究的论文撰写与发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红蓉主任主讲《生物制品临床试验起始剂量的拟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武晓捷老师主讲《特殊人群的临床研究设计及实施》。

此次大会成功召开促进我国创新药研发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促进有关临床研究的科学性、规范性、现代化和国际化,以及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沟通交流平台,发现和培养行业人才,促进我国创新药与仿制药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 联盟2020年“科研创新云对话”第一期《共克时艰-科研多学科...

下一篇: 应时而生,顺势而为——联盟正式推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第三方评...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