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中药临床试验临床研究助理培训及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5-05-27 18:57

  4月26日至28日,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办的国家继续教育项目“中药临床试验临床研究助理(CRC)培训及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市鑫茂天财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国47家中医临床试验机构、CRO和制药企业研发部门的150余名CRC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舒副院长代表马融院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胡思源教授主持。中国GCP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GCP专家、江苏省中医院熊宁宁教授,统计专家、第四军医大学夏结来教授,临床评价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胡镜清教授和GCP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蕊教授,以及美国佛罗伦萨大学转化医学中心的Wajeeh Bajwa博士等,参加开幕式并进行临床试验技术培训。来自全国20余家中医临床试验机构的主任、专家也参加了开幕式。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CRC的临床需求、聘用方式、工作职责等进行了专题研讨。李国信教授、王文萍教授、杨海淼教授、元唯安主任、杨忠奇教授、丁红教授、刘文娜教授、李磊经理、袁钧经理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CRC实践经验与体会,曹彩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

 

  CRC作为临床试验中的一项专门职业,已有30多年历史,在欧美、日本等西方发达国家的临床试验中普遍采用。CRC的职责,是受研究者委托,协助研究者进行非医疗决策方面的事务性工作,包括项目的实施、协调及管理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临床试验执行方,在聘用CRC方面只有寥寥数年的历史。随着我国药物临床试验事业的发展,研究者临床与科研工作强度加大,参照西方模式,引入CRC协助临床试验的实施已是必然趋势。此次培训和研讨,必将对中药临床试验实施的机制创新和研究者水平的提高带来良好影响,促进我国中医临床试验机构的规范化建设进程。

上一篇: 2014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美国国际临床研究护理协会及N...

下一篇: 2014年中美药物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前沿进展国际交流论坛及高...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