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向会员单位征集对CDE发布的三个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意见的通知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2-08-11 14:00

各会员单位:

       8月9日,CDE连发三项关于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分别为:《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设计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实施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和《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获益-风险评估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

       “以患者为中心”的药物研发理念已成为当前药物研发的核心指导思想。ICH、美国FDA等各国监管机构均在探索如何将“以患者为中心”作为核心指导思想,将患者的体验、观点和需求纳入到药品临床试验的设计、实施和获益-风险评估中。我国也先后发布了《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患者报告结局在药物临床研究中应用的指导原则》、《组织患者参与药物研发的一般考虑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等指导原则。

       实施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包括一般原则、受试者招募、知情同意、访视、给药、安全性监测与报告、数据采集、监查、报销和补偿等临床试验全过程的各个环节。做为临床试验的参与者和从业者,联盟会员单位一直奋斗在我国临床试验的第一线,最了解实际情况,也最有发言权。

       为此,联盟诚邀各会员单位积极对上述三项指导原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意见和建议请反馈至邮箱:info@gcpunion.org     

       截至日期: 2022年8月26日  

       联系人: 柳宏丽 18813029135 

       邮件标题请注明:CDE三项指导原则征求意见

 

       感谢您的参与和大力支持!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2022年8月11日

附件:关于向会员单位征集对CDE发布的三个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意见的通知.pdf

下一篇: 关于公开征求《儿科人群临床试验受试者疼痛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