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共同牵头制定的健康产学研成果转化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实施规范发布
 来源: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时间:2022-09-22 15:39

       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下属的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官方网站发布了《健康产学研成果转化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实施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该标准”)。该标准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共同牵头制定。

 

       该标准依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梳理总结出服务医学产学研成果转化的项目管理新型模式,为相关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提供规范化的服务内容,还为引领、促进和医学领域成果转化的相关研究和应用发展提供参考。

       该标准认为,由医院、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构成的产学研机制是形成科技成果的重要方式,医学产学研的科技成果转化是产学研科技活动核心内容和促进医学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重要途径。

       对医学产学研的科技成果转化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和实施,需要提供科学的管理依据,规范和统一产学研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撑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合法合规开展、程序化的管理、绩效的考核、活动的评价,保护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的各方利益,推动医学科研、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的有序健康发展。

       2016年初,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印发《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指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是根据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关于“对团体标准进行必要的规范、引导和监督”的要求,为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建立的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加强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的意见,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发建设。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根据医学领域创新发展的需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起草编写《健康产学研成果转化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实施规范》团体标准,并按照规定程序要求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进行发布,奠定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行业市场活动中主导优势,体现了社会责任。

上一篇: 2022年国家药监局外事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 为受试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北京积水潭医院伦理委员会换届暨...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