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院士专家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20-08-25 15:00

       8月21至23日,第三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9名院士及30余名国内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共同探产业链协同合作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共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助推保定打造国内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

       本届大会以“生命健康和生态文明”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贺福初,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大基因研究院理事长杨焕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等9名院士、33名国内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受邀参会。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受邀参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在开幕式上讲话时说,本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以“生命健康与生态文明”为主题,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我国生命科学研究走向深入,寻求解决生物医药技术和产业“卡脖子”痛点问题,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康乐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深层次的反思人与自然的交往互动问题。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打造生命共同体,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命题。

        23日上午,“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保定创新发展座谈会、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论坛、医药与医养产业论坛三个大会分论坛同时进行。论谈会上来自中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的秘书长王晓宁做了“疫后重建的思考”的报告,就疫后产业转化新模态发表了想法。同时作为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GCP联盟)理事长的王小宁在论坛上也介绍了联盟的情况。希望联盟能给保定提供全面的孵化器和战略平台资源,给与保定新药上市的绿色通道。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也做了主题发言,就细胞生物治疗发展状况和细胞治疗临床试验和临床研究法规要求做了介绍。

上一篇: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

下一篇: 海南省干细胞项目评审和海南省干细胞工程中心揭牌仪式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