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0-08-31 15:10

      2020年8月7日-8月9日,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九院”)共同举办的2020 第二期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顺利召开。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第二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全体讲师及学员合影

       开幕式由九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原永芳教授主持。王艳副院长代表医院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随着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制政策的落地和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施行,药物临床试验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做好准备。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高效认真的完成培训,顺利通过考试,获得GCP培训证书。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医药行业的产业升级及药政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医药研发已经进入创新药为主导的新阶段,药物临床试验成为新药研发的核心环节。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可以让更多医务人员获得药物临床试验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人员能力,提升我国的药物临床试验水平。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在8月8日培训班开班前,于线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介绍此次培训班由药物临床试验一线专家,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解读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参训学员一定能有所收获。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曹彩秘书长 致辞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领导分享了“药物临床试验监管变革”的专题讲座。培训班还邀请了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张黎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曹玉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馥敏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元唯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丁雪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常务副主任张菁教授、北京市创新药物临床药代药效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研究中心I期实验室负责人王洪允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李雪宁教授等业内资深专家,专家们分别从临床试验用药品管理、临床试验现场核查要点及常见问题解析、新版GCP下伦理委员会的建设与审查要点、新版GCP对临床试验原始记录的要求、临床试验安全事件的管理、新版GCP下机构的运行与管理、创新药物I期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研究者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会议由九院门急诊管理处的杜勤处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临床药学)学科带头人刘皋林教授、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副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副主任贾晶莹教授、浦东新区周浦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陈伟成教授等专家进行了会议主持并作点评。九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兼办公室原永芳主任分享了GCP组织架构及运行管理流程的专题讲座。最后,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陈万涛教授对此次培训班作了精彩总结。

      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和九院的近6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核,获得联盟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培训合格证书。

      本届培训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切合实用,受到与会同道的好评。联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GCP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培养临床研究人员、管理人员搭建科学、规范、高效的临床试验交流平台,为整体提高我国临床试验行业研究和试验的质量与水平、培养GCP新人而努力。

 

 

 

上一篇: 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代表联盟出席 “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第二期黑科...

下一篇: 院士专家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