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中关村标准化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钧到访调研 联盟标准化工作开启新思路
作者: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04-08 09:37

2019年3月26日,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钧等一行三人到访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就联盟标准化工作情况展开调研。联盟秘书长曹彩、副秘书长王少华、办公室主任刘晓明等领导予以热情接待。

会议首先由联盟运营部部长简单介绍了联盟发展情况,重点回顾了近年来联盟在团体标准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王钧副理事长高度赞扬了联盟的标准工作。他介绍了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的发展历程,强调中关村标准化协会聚焦战略新兴类团体标准的推广与应用,致力于打造“中关村标准”这一品牌,也希望联盟能够参与到“中关村标准”的品牌建设中来,互助双赢,共谋发展。

联盟秘书长 曹彩

中关村标准协会执行副理事长 王钧

双方就联盟标准工作发展现状及前景等进行充分的交流,围绕标准工作中的市场化运营、知识产权、推行困扰、品牌建立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与看法,并探讨了对部分标准化工作进行深入的、创新性合作的可能性。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建立了常态联络机制。

标准创新是联盟宗旨之一。2015-2016年,联盟起草制定《临床试验药物中心化管理现场评估标准》、《临床研究协调员(CRC)行业指南》两项团体标准,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予以发布,成为该平台国民经济分类“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领域中仅有的两项团体标准。

2019年初,国家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接连发布《团体标准管理规定》、《2019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团体标准在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的同时,联盟的标准化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此次与中关村标准化协会领导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为联盟标准化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必将助力联盟标准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莅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临床试验中心调研指导工...

下一篇: 联盟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