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集思广益献良策 勠力同心助发展——联盟“《体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作者: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04-12 10:29

近日,国家卫健委出台《体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文件发布后,引起了行业内的热烈讨论。为了广泛征求有关意见与建议,向国家相关部门积极反馈业界心声,提升政策法规的适用性与可行性,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4月10日下午,在京组织召开“《体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以及相关领域企业的10余位专家学者,就征求意见稿展开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由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主持。曹彩秘书长对各位嘉宾与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随着创新技术的发展以及临床的迫切需求,细胞治疗成为社会热点。近几年来国内外细胞治疗相关技术迅猛发展,种类增多,科技含量不断提升,积累经验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系列问题。当前,国家各部委积极推进相关监管工作,卫健委出台《体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行业内引起热议。希望本次研讨与会专家能够针对当前细胞治疗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以及对细胞治疗监管提出的新要求,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细胞治疗产业政策的尽快出台、促进细胞治疗领域科学、快速、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近期,联盟将对专家意见与建议进行整理汇编并提交有关部门,以期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提供参考,为促进我国细胞治疗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原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王军志、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崔恒、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方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主任王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主任陈虎、原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沈心亮、北京永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键、原河北省药检院院长王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主任宫丽崑、北京阅微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科研技术部负责人刘杰、高博医疗集团科研经理陈崇新和注册总监孙晓旭以及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

上一篇: 4A级!联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莅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临床试验中心调研指导工...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