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曹彩秘书长受邀出席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国学术年会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08-14 14:50

2019年8月10日,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曹彩秘书长受邀出席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国学术年会。

与会期间,曹彩秘书长与89岁高龄的李佳泰教授热情拥抱并合影留念。

李佳泰教授是我国卫生部首批送出国外进修的临床药理学专家,是起草中国第一部GCP标准的5人专家组组长。谈起中国的GCP发展历程,曹彩秘书长称赞李佳泰教授当年的民族自信精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国外企业在中国做I期临床试验,所有受试者的血样必需交由他们在国外的实验室检测。李佳泰教授坚决不同意这么做,她强硬地说:哪有我的病人在我的病房参加药物临床试验,却不在我的实验室做生物样本检测?如果检测不放在我这儿,那么我们拒绝接受你们的试验。

在当时情况下敢对外国人说不的,李佳泰教授是第一人。在李教授的坚持下,外企拿各种试验用药品在李教授的实验室进行盲态检测。经过考核,外企改变了原决定,在临床试验领域,李教授率先打破了国外创新药生物样本不在中国实验室进行检测的规定,李教授工作的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也成为当时国内临床试验检测水平最高的机构之一。

李教授则盛赞曹彩秘书长曾经在卫生部药政局药审中心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对GCP事业的鼎力支持,GCP事业的今日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两位GCP老兵的这一番对话,让在场的许多业界人士深感触动,深觉今天GCP大好局面的来之不易,后来者应当倍加珍惜、继承发扬老一代GCP人为GCP产业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他们的民族自信精神必将影响一代又一代GCP后人。

上一篇: 联盟参加2019年中关村国际化大讲堂 国际标准创制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 联盟助力北京安定医院GCP公益培训圆满落幕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