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2019年中关村国际化大讲堂 国际标准创制专题研讨班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09-05 11:38

2019年8月26日至 30日,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办公室马军主任及工作人员代表联盟参加了由中关村管委会主办,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承办的中关村国际化大讲堂·国际标准创制专题研讨班,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

此次研讨班邀请的专家包括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李玉冰司长、ISO前主席张晓刚、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业务管理部法律事务处张汉国处长、北京东华原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姜黎滨总经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深专家李佳等。他们从国际标准创制的定义、国际形势、中国标准化的发展、法律问题、标准编写及经验教训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甘小斌处长提供了一组数据,截止2015年中国参与制订的ISO标准占比0.5%,截止2019年提高至1.3%,虽然有很大提高,但是和欧美国家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针对目前不太乐观的情况,我国政府也制订了政府与企业合作的发展方针,以企业为主体的原则,目标要每年支持10个重点领域,100项国际标准。未来中国政府还将大力帮助企业,为企业提供标准的信息服务,维护我国企业在海外的正当合法权益,提供资源支持、增加经费补助。胡伟雄副主任讲解了国际标准的使用方法、李佳老师讲解了国际标准编写结构和要求等。

近期联盟也携手二十多家医院、几十位行业专家共同制定并发布了临床试验机构能力评估系列标准,旨在规范药物临床试验行业发展,提高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今后联盟也将在标准制定上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2019年9月5日

上一篇: 第六期科技标准茶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 曹彩秘书长受邀出席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