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GCP联盟第十次学术会议/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及伦理审查技术学习班暨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新技术爆发期对伦理审查能力的挑战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10-17 11:03

2019年9月6日-8日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GCP联盟第十次学术会议/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及伦理审查技术学习班暨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新技术爆发期对伦理审查能力的挑战学术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近200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会议。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申主任主持会议并对与会来宾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嘉宾之后,高主任宣布会议开始。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海忠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联盟和各位专家对医院GCP建设提供的帮助,希望借这次培训班的机会能给同行提供交流的平台,拓宽药物临床试验行业资源,解决行业遇到的挑战,有效控制和提高药物临床试验的质量,为促进我国临床试验发展尽力。

上海市药监局张清局长致词,表示临床试验是药物研发的关键环节,在医疗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药物临床试验的科学性、规范性是十分重要的,希望所有临床试验的研究者、参与者、管理者通过这样的培训交流平台,能进一步提升临床试验能力。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致词表示此次培训会议采取多学会组织联合主办,授课内容汇集GCP工作者老、中、青三代,授课内容多元化,希望与会人员能有所收获,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受邀讲者们接力发表了精彩的授课内容,廖专副院长讲解了“新政之下伦理委员会工作新机制”、上海用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刘斌副总裁讲解了“人类遗传资源的申报审查”、马洁主任讲解了“干细胞及外周细胞研究的伦理问题思考”、翟晓梅教授讲解了“如何应对新形势对伦理审查提出的挑战”、黄建英主任讲解了“机构伦理审查委员会建设经验”、布格拉主任讲解了“临床试验项目的风险管理及探索实践”、束学安老师讲解了“临床试验典型案例分析”、林峰老师讲解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相关新政”、张馥敏教授讲解了“医疗器械临床研究的伦理审查”、贺佳主任讲解了“药物临床试验中的统计学问题”、张琴主任分享了“从研究者角度探讨临床试验的质量控制”、刘燕飞主任分享了“研究机构对CRC的管理考量”、张黎主任讲解了“临床试验现场核查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郁,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的讲授,最后进行了GCP考试,并对学习通过的学员颁发了GCP证书,会议圆满落幕。

廖专副院长讲解《新政之下伦理委员会工作新机制》

上海用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刘斌副总裁讲解《人类遗传资源的申报审查》

丁雪鹰主任主持会议进行

马洁主任讲解《干细胞及外周细胞研究的伦理问题思考》

翟晓梅教授讲解《如何应对新形势对伦理审查提出的挑战》

耿琳主任主持会议进行

黄建英主任讲解《机构伦理审查委员会建设经验》

布格拉主任讲解《临床试验项目的风险管理及探索实践》

束学安老师讲解《临床试验典型案例分析》

毛竣琴主任主持会议进行

林峰老师讲解《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相关新政》

张馥敏教授讲解《医疗器械临床研究的伦理审查》

贺佳主任讲解《药物临床试验中的统计学问题》

刘燕飞主任讲解《研究机构对CRC的管理考量》

张黎主任讲解《临床试验现场核查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这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丰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充分交流。通过此次培训会,能让药物临床试验各环节的参与者熟悉最新的行业政策环境和法规政策,对提高行业整体水平起到推动作用,联盟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能促进行业标准的进一步统一,未来联盟将继续携手更多单位为广大会员服务,推动行业发展。

 

上一篇: 联盟细胞治疗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篇: 第六期科技标准茶会顺利举办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