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动态

联盟细胞治疗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9-10-25 15:52

2019年10月23日,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细胞生物制剂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细胞治疗国际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主持此次论坛,联盟副秘书长王少华教授、联盟办公室马军主任,特邀嘉宾马洁教授,王征旭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对到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邀请主讲嘉宾陈长汀博士以细胞治疗前沿发展、国内外生物药品审评为主题做了演讲,并与各位特邀嘉宾就细胞治疗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陈长汀博士介绍了FDA细胞治疗生物制剂的审评原则和审评方式审批工作。陈长汀博士表示,改革新型细胞治疗产品审评原则,加快相关产品的上市,是相关产业的重点和焦点。工作方式,国内的细胞治疗临床试验要扎扎实实做好数据管理和质量工作,以GCP为核心指导原则,才能更好的推动相关产品上市。

与会嘉宾就细胞治疗全球临床试验的最新趋势、发达国家承担细胞治疗机构的基本条件、医疗机构治疗用细胞的来源——医疗机构自行制备/企业提供、发达国家细胞治疗的政策和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联盟邀请到资深的工作人员讲解了细胞生物治疗产品国内外的监管形势。

2019年8月,国家21部委联合发布的《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中明确提出,加快新一代基因测序、肿瘤免疫治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关键技术和转化。联盟细胞治疗专业委员会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细胞治疗国际论坛办好办下去,助力细胞治疗产业发展。

 

上一篇: 应时而生,顺势而为——联盟正式推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第三方评...

下一篇: 《GCP联盟第十次学术会议/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及伦理审查技术学...

联系方式
联盟办电话:010-64929757
邮箱
技术邮箱:service@gcpunion.cn
业务邮箱:service@gcpunion.org
微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